haojiangwang

最常喝的酱香型白酒一般多少度 为什么说53度的最好喝

对于喜欢喝酱香酒的人来说,总是会不经意的发现,几乎所有的优质酱香酒标准都是53度。那么为何优质酱香型白酒的度数,一般都是53度呢?跟着酱酒VIP网https://www.zkiv.com/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最具代表性的酱香酒品牌当然是茅台了,仅凭一己之力,带动了酱酒热潮,至于酱香型白酒一般多少度?最经典的度数无疑就是53度,也是飞天茅台的经典度数,53度飞天茅台实际成交价远超指导价,而43度飞天茅台却略低于指导价,这是最典型的例子。

当然酱香型白酒也不只有53度和43度,例如北大仓的50度酱香酒、汉酱51度的绵柔酱香,甚至就连茅台自己,也都推出过52度和54度茅台酒,只不过近些年才将度数统一定在53度而已,根据研究,确实发现53度是最适合酱香酒的度数。

根据研究表明,白酒在52度-54度之间,酒精分子与水分子结合最紧密,所以才能更稳固和持久,表现出来的酱香、陈香也是最突出,风格是最典型的,而度数提高或降低,在某些风味方面都会有所变化,显得有些失衡。

另外由于结合紧密,酒体比较稳固,所以也有利于长期储存,因为白酒本就具有“越陈越香”的特性,所以国内才有收藏白酒的习惯,这也是53度飞天茅台价格远超43度飞天茅台的原因,而其他酱香酒品牌基本也都肯定了这一点,所以酱香酒一般都是53度,其他度数相对小众一些。


评论